】- 續篇

 
    成步堂 x 御劍








 
成步堂龍一抓著雨傘衝到檢事署的時候,天空的烏雲已經散去,並露出微微的陽光。
西裝外套溼了一半的律師皺起眉頭,抬頭凝視著散發溫柔光芒的太陽,
嘴邊似乎想說些什麼,最後只笑了笑,轉身踏進檢事署。
 
「啊!原來是你的說!」才剛進大門,迎面而來的就是系鋸的大嗓門。

『什麼我啊你的……我也有名字好嗎。』
成步堂不打算搭理系鋸,閃過刑警巨大的身軀,直接往御劍的辦公室走去。

御劍檢事剛剛出門去囉!我也是有事來找他,已經在這邊等了一陣子了說
系鋸露出可憐兮兮的神情,望著檢事署的大門。

『出門?我剛剛打電話給他的時候,不是還待在辦公室嗎?』
況且他也知道我要來接他,現在我來了,人卻又不在,到底是去哪? 

成步堂沉默著,內心升起因為擔心而產生的淡淡不悅。

「原來御劍檢事知道你要來啊,那我就不知道了說,說不定是臨時有案子要他去現場吧!」

系鋸拍拍成步堂的肩膀,示意他到旁邊的椅子坐下。
兩人才剛坐下,檢事署的大門就打開了。
外頭潮濕的空氣湧入的瞬間,身穿大衣的御劍也跟著走了進來。
御劍眨了眨眼,彷彿是要習慣室內較為陰暗的光線,也就在這時候,他看見坐在一旁的兩個男人。

在御劍還沒能做出任何反應的時候,成步堂比系鋸先一步站了起來並走到他面前。
御劍睜著淡色的瞳孔,就像受到驚嚇的貓,
面對眼前這個帶著慍色的黑色大狗,連是否該逃跑都忘得一乾二淨。


『你去哪裡?』不愧是律師,問話直切重點絕不脫泥帶水。

有必要向你報告我的行程嗎。」
檢察官也不是省油的燈,迅速收起剛剛被打亂的心神,擺出平常在工作時的一號表情。

『我說過我會來接你,為什麼沒通知我一聲又到處亂跑?』

「亂跑?」御劍瞪向律師,「成步堂,我都已經是
26歲的人了還說我會亂跑!」

『你即使不亂跑也很危險。』成步堂突然認真地凝視著御劍,讓御劍又慌了手腳。

「你
!成步


「咳咳咳,御劍檢事
如果很忙的話那我先把公文擺在這裡,我先走了的說。」
系鋸一副怕被砲火波擊的模樣,丟下公文後急急忙忙的鞠個躬就跑走。

「系鋸刑警!!!」御劍朝著大門吼著,奈何系鋸已經飛也似地跳進警車離開。

下個月的薪水有好戲可看了。」御劍拿起公文,不悅的念著。


『現在可以好好跟我說話了吧。』

都忘了這男人還在現場

在御劍來不及反應之前,成步堂已經將彼此的距離拉到很危險的界線。

「放開我!
」檢察官努力的掙扎,反而被律師環抱地更緊。

『如果我再來得慢一些,你是不是要讓系鋸送你回去?』

御劍掙扎了一陣,最後乾脆放棄,帶著不甘心的表情靠在成步堂的肩上。


「他只是來送公文,更何況
……

檢察官頓了幾秒,然後像往常一樣,用非常小聲的音量接著道:


……我已經答應你來接我了。


御劍害羞的模樣真是永遠看不膩。

『那為什麼還要讓我擔心呢?你都不知道我來接你的途中跑得有多快。』

成步堂也不顧是否會有人經過,閉上眼將檢察官的腰緊緊摟住。

「彩虹
……」在成步堂懷中的御劍悶著聲音說道。

『嗯?彩虹怎麼了?』

「我剛剛在辦公室,想把彩虹拍下來。」

『然後?』

卻發現忘了帶相機。

『接著呢?』

「我
所以我決定開車回家一趟拿相機,可是回到這邊的時候,彩虹已經消失了。」

看著御劍失望的神情,聽完前因後果成步堂不禁開懷地笑了起來。

『御劍像個小孩子一樣。』成步堂溫柔地用額頭靠向御劍的,並趁機吻了他的鼻尖。

「成步堂!我說過,別把我當小孩!」

『好可愛。』

受不了,親了鼻子就停不下來了。成步堂開始不安份地在御劍耳旁摩蹭。

『下次記得如果臨時要出門就要打電話跟我說一聲。』

「我知道了,你先放開我
……

『早知道你這麼喜歡彩虹,我應該畫一副給你的。』

「誰要你的畫
……

『好歹我也是唸過美術的,別小看我。』


………


『御劍
……我們回家吧。』
 


看著律師打橫抱起不知是氣到臉紅還是害羞到臉紅的檢察官走出檢事署大門,
一旁躲在附近已經準備下班的女書記官們只好為御劍檢事默默祈禱
 


希望御劍檢事明天能安然無恙地來上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epsi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