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成步堂與御劍之間的關係很像棋魂中的進藤光跟塔矢亮.


當年非常迷戀光亮這一對, 但成御的感情遠比光亮成熟許多,
大概也是我年紀大了,熱血太過的CP已經不是我的菜.
成熟男人間的惺惺相惜與超越友情以上的信任聯繫更讓我著迷.

不過成御再年輕一點就會更接近光亮的關係 , 既是敵人又是摯友如此的設定.
簡單來說就是宿敵啦!(笑)
用的好就能萌到爆炸的超級老梗, 相信不少太太都很吃這套.
也許這種設定激起我們的共鳴吧, 本是敵人卻受到我方柔情...
啊不 是主角AT力場感召, 然後越來越開朗(?) .
敵人表面對主人公不屑一顧, 但又時時刻刻惦記著主人公在幹嘛......
咦?這樣說來, 宿敵大多是ツンデレ囉?(爆)
口是心非超萌!(笑)




成步堂的主人公威能沒有像少年跳跳樂開那麼大, 
相反的, 成步堂算是平易近人型(笑).
個性積極但偶爾會透露出人性軟弱的一面, 單純卻不笨, 甚至還挺有肚子黑的天份(笑)
辦事效率雖不及他家那口子, 卻很有責任感,感覺就是個愛家的好男人, 
對於”律師”這名詞的定義是:”站在孤獨無助的被告者這邊幫他洗刷清白”, 
這種話從成步堂口中講出來也不會讓人感到偽善.......

總而言之, 成步堂比起大部份少年漫畫裡的主人公都要來的像普通人.
御劍則幾乎與他相反, 貌美, 天才, 高傲, 冷漠, 不擅言辭, 擁有一段旁人無法理解的悲慘過去....

但御劍給予人的印象就像一堵堅而不摧的高牆 ,沒人能走進他心裡, 御劍也認為沒那個必要.

或者說, 是御劍害怕有人走進他心裡.

高牆後的幼年御劍卻長年孤寂, 承受著痛失父親的慘痛回憶, 想必他常在入夜時獨自低聲落淚吧.

於是, 成步堂出現了.
那麼簡單地 ,打破高牆, 大步走進御劍多年空寂的內心, 
用他的笑容溫暖接納(或者承擔)御劍的過去及現在.....

抑或未來.

我想御劍曾害怕過,被這個近似大犬般的馬鹿了解, 太奇怪了!
但御劍的掙扎並沒有持續太久, 表面上對成步堂講話雖然還是很毒 ,
 
其實御劍已經無法離開成步堂這個男人了.


御劍高傲的自尊不敢承認自己需要成步堂, 
於是將真正的心情隱藏起來 , 繼續跟成步堂吵吵鬧鬧度過每一天.
我常想, 御劍的愛說不定比成步堂還要強烈.
真的.....這很難形容. 但我確實常這麼想.
可能要等到成步堂”失去”御劍他才會明白這個男人對他而言多重要.
想到這邊我忍不住又要擔心四代.....
成步堂你到底怎麼了!
御劍千萬千萬不要有事........(祈禱)

啊, 上面講到的也可以用櫻蘭的爸爸媽媽來當比喻, 
環的溫柔救贖了鏡夜那集我非常喜歡, 像這樣的男人友情才是最能引起我共鳴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epsi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