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步堂 x 御劍


【UNSPEAKABLE】



出逢えた喜びを、愛してゆく意味を、あふれる優しさで、

伝えて欲しい。





 

3/14  成步堂律師事務所

“成、步、堂、君!! ”
身著紫衣的年輕少女雙手圈著廢紙做的紙筒,彎下腰,朝沙發上正在小睡的刺刺頭青年耳畔大吼。
大概是以為做了什麼可怕的惡夢,刺刺頭青年幾乎與少女怒吼聲同步驚坐起。

「什…..什麼什麼!?發生什麼事???」
成步堂瞪著黑亮的雙目,本來抓在手上的法廷資料因為驚嚇散了一地。

突然傳來一陣少女的悶笑聲,成步堂才稍微回神。

「什麼啊,是真宵啊….」

“什麼“是真宵啊”,我可是好心好意叫你起床耶!“
紫衣少女收起紙筒,蹲下身子整理散亂一地的文件。

“成步堂君今天不是要帶我跟春美去吃飯嗎,難得三個人一起出門,竟然還睡過頭!”

「啊!….對不起….」成步堂敲了敲頭,站起身來,往牆上日曆望去。


三月十四日。


「今天是3/14?」


“是啊,白色情人節呦。”

真宵掩嘴微笑。

“怎麼,成步堂君要回送巧克力給哪個女生嗎?”


「哪有這樣的女生存在。」

“哈哈,也是啦!成步堂君總是被甩的那一個…..啊、救命啊春美!”
紫衣少女話還沒說完就被滿身起床氣的弁護士追打,春美聽到聲響急忙從茶水室跑出來,
“成步堂君不准欺負真宵大人!”語畢,春美挽起衣袖掄起小拳滿臉怒氣地朝成步堂亂打一通。

“唉呀,春美別打了,我跟成步堂君只是開開玩笑啦!”
真宵邊喘邊笑,刺刺頭青年則乾脆躲進廁所避免春美的追殺。

“來,整理好了嗎?準備出門讓成步堂君請客囉!”
“嗯!春美都整理好了! 請客請客~!”春美開心地擊掌。

這時門外響起鈴聲,真宵邊說著“今天不營業喔~”邊走去開門。


“咦?…御、御劍檢事?”


門外站著身穿深黑大衣的冷峻男子,淡漠的眼神在看見立在門邊,臉上滿是驚訝的真宵及春美後,流露出微微不悅。



“啊,快請進御劍檢事!”
真宵頓了幾秒才慌忙將客人請進門。
“成步堂君剛剛才睡醒,等會兒就來了!”


剛睡醒?
現在都十二點半了不是嗎。
這懶散的傢伙。


正當御劍滿是不耐地在心中數落刺刺頭青年的缺點時,成步堂已經換上乾淨的白襯衫走到客廳來。
看到坐在沙發上臭著一張臉的御劍,他還以為是在做夢。

「御御御…..御劍你在這裡幹嘛!!??」成步堂反應比剛剛被真宵嚇醒還誇張,右手食指拼命指著御劍。

『幹嘛? 叫我一點鐘來事務所的不就是你。』

“耶?成步堂君跟御劍檢事有約?”真宵疑惑地偏頭。
“是啊,成步堂君不是要帶我跟真宵大人出去吃飯嗎?”

『喔,原來你跟真宵君她們先約好了。』御劍放下手中的茶水,本就嚴肅的面容實在看不出他的心情好壞。

「啊!!我想起來了!!」成步堂驚慌地衝到御劍面前,「我跟你講錯時間了,應該是下午四點再過來的…」

『記性真差勁吶,大律師。…那,既然這樣我先走…』準備起身掉頭走掉的御劍被抓住左手。

「不要生氣。」


『我沒生氣。』


「對不起。」


『…你有時間道歉,還不如快帶真宵君她們去吃飯。』


「御…….」還沒說完,成步堂的手被御劍甩開。


***


看著御劍步出事務所大門,眾人沉默數秒後。
真宵將目光從大門拉回,小小聲的開口:

“喂成步堂君…御劍檢事生氣了耶……”

春美緊拉真宵的衣袖,滿臉驚慌,跟著真宵說:
“成步堂君,我看…也請御劍檢事跟我們一起去吃飯好了!”

成步堂滿頭烏雲,聽到這句話稍微回過神來,兩眼空洞地望向春美,像看到天使的救贖。
真宵忍不住猛點頭,大步走向前,雙手用力將成步堂推向大門:
“所以啦!成步堂君還不快點追上去問御劍檢事,不然就來不及了啦!!”

刺刺頭律師恍然大悟,正還想對真宵春美說些什麼,身子卻已經被真宵跟春美丟出事務所。
 
「這兩人力氣何時變那麼大…」

但重點好像不在這。

成步堂急急忙忙大步奔下階梯,連電梯都懶得等。
反正御劍肯定不會搭電梯下樓。
 

衝出大樓門口,成步堂一眼就看見正要過馬路的御劍。

「御劍!!!等一下!!!!!」

灰髮青年渾身一震,轉過身,預期中的臉色難看。
『…成步堂,可不可以請你別在大街上跟我打招呼。』

「那個……咳咳、御劍……」

『有話快說。』

「反正…咳…四點我們有約……那不如跟我們一塊兒去吃飯,覺得怎樣?」

御劍斂起眉頭,看了看腕上手錶。

「好不好?…我知道你還在生氣…不過…」
現在在御劍面前的成步堂,怎麼看都像做錯事的小孩。
 
『可以。』

「真的?!」成步堂瞬間有被無罪開釋的錯覺。

『你可別開心的太早,我還沒原諒你。…只是懶得等會兒再來一趟,順道跟你們前去罷了。』
紅衣王子像是要戳破成步堂美夢般,冷冷地回了這麼一句。
 

成步堂看著轉身走回事務所的御劍,內心,真是複雜極了。
 



***
 

 

 場所是人聲鼎沸的燒烤店,而燒烤店的某角落有個組合頗微妙的客人們。

 

“成步堂君輸了~~~!來來來,這杯脾酒給它喝、下、去~~~~”

「剛剛明明就沒這麼大杯!真宵,妳是不是又偷偷多倒一瓶下去?」

“哪有,成步堂君都誣賴人家啦~~虧你還是意氣風發的新手律師!”

“就是啊,成步堂君又在欺負真宵殿下!春美要叫千尋殿下好好教訓成步堂君!”
一講完,春美立刻挽起衣袖企圖爬過桌子攻擊對面的成步堂。

「等等等等…春美不要爬過來!…我喝就是我喝就是了!……」
 
“喔喔喔~~成步堂君好棒~~~!!”
真宵開心邊大笑邊用筷子敲打桌面,接著看向御劍:
“御劍檢事!你也喝一杯嘛!”

『…我不喝酒。』御劍冷著臉回道。

“這樣啊,對不起…”真宵怯怯地縮回位子。

「御劍,不餓嗎? 看你盤子裡的食物似乎沒減少的跡象。」
成步堂側身靠向御劍,「還是不舒服?…又鬧胃痛?…」探頭觀察御劍臉色。

御劍巧妙避開成步堂的靠近,站起身。

『去洗手間。』
 

御劍離席後,真宵滿頭黑線地開口道歉:
“對不起!成步堂君!剛剛鬧得太過份了!”

「是挺過份的啊…自己不能喝酒就拼命想把別人灌醉,對春美可是個不良示範喔。」
成步堂苦笑搖頭。

“本來想讓御劍檢事開心一點的,不過,好像有點反效果吶…”
真宵越講越小聲。

“真宵殿下振作!春美相信檢事先生一定有接收到您的心意!”

「嗯,反正,御劍那傢伙就是這種個性。」成步堂邊說,邊擔憂地望著洗手間方向。

“時間也差不多了,等一下我跟春美先回家,接下來就交給你囉,成步堂君!”真宵眨眼微笑。
“春美也要趕快回家寫作業了,成步堂君今天謝謝你請我跟真宵殿下吃飯!

「喂喂,記得跟御劍打聲招呼再回去啊…」

“啊!御劍檢事!”真宵突然站起身來大喊,成步堂嚇了一跳後轉過身。

『?』自顧自地用手帕擦乾雙手的御劍,疑惑地看向真宵與春美。

“檢事你不是四點跟成步堂君有約嗎,我跟春美想說時間也差不多了,要先離開這樣。”
“希望成步堂君不要再惹御劍檢事生氣,要是成步堂君再犯,要告訴春美喔!”

『唔……謝謝。……路上小心。』
“嗯!那,成步堂君跟御劍檢事再見囉!”真宵牽起春美小手走出店門,不忘揮手道別。
 


然後,剩下兩位沉默的男人。





***



「…我先去買單,在這邊等我一下。」成步堂抓起帳單跟錢包匆匆走向櫃檯。
 
兩分鐘後。
 
「好了,我們走吧。」
不知為何,今天的刺刺頭律師特別狼狽。
 
『…感情很好嘛。』御劍拿起大衣,沒看成步堂,自顧自地往門口走去。

成步堂追上前:「………是在說我跟真宵她們?」

『想必,你那可愛的女助手們也在情人節送了你巧克力。』
邁步在商店街上,御劍邊與將成步堂對話,邊把他拋在後頭。

「她們是有送啦……不過我跟她們又不是那種關係。」
 
『一定很開心吧,笨蛋律師。』
 
「才不呢,真宵她們說什麼…“成步堂君情人節一定沒女生要送他巧克力,咱們就大發慈悲合送一份給他吧!”…之類的…春美還開心地跑來問我:“成步堂君別難過!你喜歡吃草莓還是薄荷口味的巧克力?儘管告訴春美,沒關係!”…這怎麼讓人開心得起來嘛。。。」
 
『是不怎麼開心。』御劍不知何時放慢腳步,眉頭也較剛才放鬆。

「而且,說什麼情人節不會有女生送我巧克力的,可是我有送巧克力的對象啊。」

成步堂雙眼哀怨,緊緊揪著身旁的紅衣王子看。

「御劍……那個牌子,不會太甜吧?」
 
『我又還沒吃,不知道。』轉頭冷哼。

「什麼!」彷彿被重創的成步堂雙眼的哀怨度再度加深。

「吶…御劍……你還在生氣嗎?」

『只不過有個笨蛋律師忘了跟人有約,沒生氣的必要。』

「果然在生氣…」成步堂低頭小小聲的說。

『什麼?』
 

「對不起,御劍。」


『你這句話今天講第九遍了。』

「都是我腦袋不靈光,才會記錯時間,都是我的錯。」

『你腦袋不靈光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御劍。」


『你到底要說什麼!?』

「不要背對著我嘛。」

『誰管你,我要走了。』

「咦!我們不是約好四點,現在才剛過十分鐘的說…」

『反正,我要拿給你的東西,已經放在事務所了。』

「什麼東西?…怎麼不親手拿給我?」

『…總而言之,我先走了。再見。』
御劍甩頭便走,還露出“敢拉住我的手就殺無赦”的表情。

成步堂果然因為這張兇惡的神情怯怯地留在現場沒動。
 

不過也只維持十秒鐘。

 
成步堂在第十一秒立馬衝回事務所,憑藉律師直覺,在茶水間發現一個紙袋。
小心翼翼打開,是盒大約A5大小的金色包裝巧克力,並附上一張紙條。

(竟然連卡片都懶得買啊這傢伙!)

成步堂噗通噗通的心跳聲響滿耳畔,小心拿出紙條,定眼一看。
 

「回禮。      
御劍怜侍」

 
 
這……這傢伙!!!
成步堂衝出事務所,就像今早為了追回御劍一樣。
但這次他稍微辛苦的奔波了一番,才氣喘噓噓在某個路口看到正要搭上計程車的御劍。
 
每次都在重點關頭找到他…說不定這也算是種命運!
 
「御劍!!!!!!!」
 
正要將車門關上的御劍一愣,還沒回頭,成步堂已經攔住車門,來到他眼前。
 
「我…我看到了!!!」
成步堂大口大口換氣,蠻橫地乾脆也進了計程車。

『你可不可以不要老是用這種方式出現啊…』
御劍掩面,嘆了口氣。

「你…你這傢伙、太狡猾了吧,只留一張紙條上面寫著回禮兩字就想打發我!」

『打發!?』御劍怒顏瞬間湧上。

『…成步堂,你不要太過份了,我可是問了好幾個女書記官才買……』

等到御劍發現自己說了什麼的當下瞬間,他隨即將頭撇開,什麼都不再說地看向窗外風景。
 

成步堂抓住御劍雙臂將他身子扳回來,眼前這名男子不知是氣過頭還是怎樣,原本白皙的臉頰已紅成一片。

「怜侍。」

『…不要叫我名字。』

「偷偷獨自一個人生我的氣、想講的話都還沒跟我講就自己走掉,這不是太狡滑是什麼?」
 
「你可以對我任性、無理取鬧都沒關係,」

成步堂柔著嗓音,

「我只要你,坦率一些。」
 
 溫潤的黑目望進御劍的眼中。

「只對我坦率就好。」

 
『…我才不想變得任性又無理取鬧,把我當小孩嗎你。』
 

「不是小孩。」成步堂將軟化的紅衣檢事拉進懷中,緊緊環抱。
 

「是戀人。」
 

『…你這天殺的混蛋,在這種地方講什………』

御劍聲音越來越小,最後消失在成步堂的輕吻中。
 

「謝謝你的巧克力,怜侍。」

放開相連的唇瓣,成步堂將額頭靠向御劍的。
 
 


“呃、咳哼。那個……客人啊,你們到底要去哪裡?”
被玫瑰色氣息攻擊到體無完膚的司機終於艱難地開口。
 
「啊、不好意思,請按這張名片上的住址走。」
 
“成步堂法律事務所…?”
 

『…你回那裡做什麼?』
 

「陪我一起吃掉你送我的巧克力回禮。」

摟著懷中悶成一團的御劍,成步堂的微笑,拉得很深很長。
 

『……誰稀罕。』紅衣王子低頭冷哼,卻似乎沒太大的不悅。
 


 
「白色情人節快樂。怜侍。」
 
















終於完結啦XDD(灑花)
竟然拖那麼久,連自己都替自己的惰性感到慚愧OTZ"

不過回到事務所的兩人真的只是吃巧克力嗎?
光想就覺得怜侍好危險, 因為腹黑龍一怎麼會放過這麼好的機會XD (毆
要被律師吃光抹淨了啦檢察官!!(笑)


希望從今而後這兩人能繼續甜蜜蜜的恩愛下去 XDDD



各位太太們看完請別吝嗇, 給小女子一點感想跟建議吧!(羞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epsi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